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劇揭昔日貪汙內幕! 貪官賴小民藏3噸現金畫面曝光

陸劇揭昔日貪汙內幕! 貪官賴小民藏3噸現金畫面曝光

2020/01/14 12:27 中央社
陸劇揭昔日貪汙內幕! 貪官賴小民藏3噸現金畫面曝光

大陸反腐大劇「國家監察」昨晚在央視播出第2集,首度曝光金融老虎賴小民收賄人民幣2億多元現金的藏匿處畫面。賴小民為逃避調查,收了現金就載去該處鎖進保險櫃,還稱它為「超市」。

 

陸媒此前報導,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董座賴小民去年4月落馬後,辦案人員在他的房產搜出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2億元)現金,重達3噸,若堆放在一起,超過3立方公尺。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13日晚上8時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的第2集「全面監督」披露,在本案調查過程中,專案組在北京某小區發現了賴小民藏匿贓款的一處房屋,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堆滿了錢,存放現金達2億多元。

 


▼專案組在北京某小區發現了賴小民藏匿贓款的一處房屋,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堆滿了錢,存放現金達2億多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賴小民為了逃避調查,都是要求行賄人用現金交付,收錢後,他自己開車來這處房子,親手放到保險櫃裡,路上還會特意多繞幾圈,以防有人跟蹤。他和一些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之間,說到這處房子都是用暗語,稱之為「超市」。

 

賴小民在節目中說,拿了錢就往那兒一放,就像經常會去超市,所以取名叫超市。錢就在裡面鐵櫃,一分錢都沒有花,都放在那裡了,最後組織都收了。「所以我說要這麼多錢有什麼用呢,最後又不敢花又不敢用,還提心吊膽的」。

 

根據節目披露,「超市」裡藏的巨額現金,只是賴小民違法所得的一部分。除了現金,他還收受大量房產、名車、名錶、黃金、字畫。他的違法所得最終數額還需經司法機關最終認定,但無疑將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

 

賴小民貪汙恐將破大陸紀錄。此前外媒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賴小民涉嫌受賄16.5億元,調查還發現他擁有34套房產,由於牽扯出太多關係人與案件,本案至少要查3年。

 

大陸

貪官受賄金額紀錄由前山西省呂梁市副市長張中生保持,他受賄折合10.4億餘元,已於2018年3月28日被判死刑。這項紀錄可望被賴小民刷新。(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FubyY6TNBRICj5B推特)  

 

【往下看更多】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貪汙出庭受審!年近80仍遭檢方求刑23年
家藏11億現金!高官爆百名情婦住同社區 孩子都叫他爸
貪汙32億罪名成立!山東恆豐銀行前董座遭判死
關鍵字: 財經應選貪汙賴小民破紀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