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中未就降稅達成協議 關稅恐維持至11月大選後

美中未就降稅達成協議 關稅恐維持至11月大選後

2020/01/15 08:39 中央社
美中未就降稅達成協議 關稅恐維持至11月大選後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美中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

 

聲明中說,預定在白宮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除了詳述中國大陸將購買的美國產品和服務的機密附件外,所有部分明天都會公布。

 

萊特海澤和梅努欽表示:「美中在這些事情上沒有其他口頭或書面協議,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協議,任何與此相悖的傳言絕對不實。」

 

美中明天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媒體今天稍早報導,美國目前對中國大陸商品課徵的關稅,可能維持至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

 

根據美媒,美國最終是否撤銷關稅,將視中國大陸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情況而定。

 

美國財政部昨天將中國大陸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似乎顯示兩國貿易緊張情勢緩和。

 

(封面圖/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中貿易協議內容曝光!陸承諾2年內購買2000億美元產品
貿易協議簽署前夕 美將大陸移出匯率操縱名單
選舉廣告費狂撒120億!彭博拚選美總統:傾家蕩產拉下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