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國兩制可在2047年後不變

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國兩制可在2047年後不變

2020/01/16 16:30
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國兩制可在2047年後不變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只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一國之本,尊重兩制差異,就有足夠理由相信,「一國兩制」在2047年後不會改變。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立法會答問會,親北京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向她提問,指年輕人擔心2047年後「一國兩制」會變為「一國一制」。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圖/東森新聞)

 

林鄭月娥回應時,作以上表示,並指大部份年輕人都是在香港主權移交後出生,「一國兩制」確保了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有繁榮穩定的環境。

 

她呼籲外界珍惜「一國兩制」,不要因為一時誤會就破壞這個重要原則和方針,否則年輕人擔心會出現的情況,可能就是由他們一手造成。

 

香港主權於1997年轉移,北京方面常說,香港50年不變。因此,港人一直關注從1997年起計算的50年(2047年)後,香港能否繼續實施「一國兩制」。

 

翻查資料,香港特首少有這樣明確地闡述2047年後香港能否維持「一國兩制」的看法,尤其是「50年不變」被視為北京對港的大政方針。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永久撤銷」林鄭月娥全家英國籍!連署破25萬英政府須回應
林鄭月娥拍短片發表談話: 相信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香港特首將慘遭撤換?環球:中央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
關鍵字: 林鄭月娥香港一國兩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