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硬起來抗肺炎!近500名武漢旅客抵菲 官員:全送回去

硬起來抗肺炎!近500名武漢旅客抵菲 官員:全送回去

2020/01/24 13:09 中央社
硬起來抗肺炎!近500名武漢旅客抵菲 官員:全送回去

武漢肺炎蔓延之際,菲律賓民航官員今天表示,將於今晚、明天和27日,分3批送返近500名來自武漢的旅客。

 

菲律賓23日宣布無限期停飛往返武漢航班,但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封城前抵菲,包括早前到達者,有近500人從武漢到達卡利波(Kalibo)國際機場。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菲律賓台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執行長阿西亞(Carmelo Arcilla)表示,雖然武漢已封城,菲律賓皇家航空和菲律賓泛太平洋航空仍將把這些旅客送回武漢。

 

阿西亞說,因為這些旅客是武漢居民,航空公司有權送返。

 

卡利波機場是進出菲國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主要門戶,大陸是菲律賓第2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到10月有149萬9524人次中國旅客訪菲,2018年有125萬5258人次。

 

長灘島所在的阿克蘭省(Aklan)衛生官員庫仲(Cornelio Cuachon)表示,135名昨天抵菲的武漢旅客未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徵,未被隔離或送醫。

 

他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感冒、呼吸困難和呼吸急促。病毒存在潛伏期,外籍旅客,尤其來自大陸的,若罹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疾病須就醫。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湖北副廳長也確診!驚罹武漢肺炎 站都站不住
誰隱瞞武漢肺炎害蔓延? 陸國務院徵線索:將嚴辦
武漢封城前夕傳30萬人逃離 251列車米字形分散
關鍵字: 武漢肺炎菲律賓機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