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擔憂陸股開市暴跌 大陸人行急砸5.3兆逆回購

擔憂陸股開市暴跌 大陸人行急砸5.3兆逆回購

2020/02/03 08:52 中央社
擔憂陸股開市暴跌 大陸人行急砸5.3兆逆回購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導致金融市場波動,中國大陸人民銀行昨(2)宣布,今(3)日將展開人民幣1.2兆元(新台幣約5.3兆元)的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投放資金,以確保中國大陸境內的貨幣流動性充足供應。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表示,因為這項措施,全國銀行體系的整體流動性,將因比去年同期多出9000億元。

 

人行並強調,這一作法是為維護武漢肺炎疫情時期的「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和「貨幣市場平穩運行」。

 

儘管有不少投資人向中國大陸官方呼籲,陸股應該比照各級學校及部份地區般延後春節開市,但官方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延後春節開市的計劃,因此仍將於今(3)日上午9時30分開市。

 

▼陸股將於今(3)日上午9時30分開市(圖/中央社)

 

包括台股在內的全球股市,都已對武漢肺炎的疫情作出相當程度的偏空反應。而陸股由於滯後多日才恢復交易,加上屬於疫情發源國,且先前波段漲幅已大,衝擊程度可想而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口罩統一調度仍缺貨 指揮中心考慮改採實名制
武漢肺炎衝擊 美股大跌603點5個多月來最糟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關鍵字: 中國大陸股市人行武漢肺炎5.3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