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狠父令沒賣完不准回家!大馬男孩日賣香水夜宿人行道

狠父令沒賣完不准回家!大馬男孩日賣香水夜宿人行道

2020/02/03 15:04 東森財經新聞
狠父令沒賣完不准回家!大馬男孩日賣香水夜宿人行道

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曾讓許多人一掬同情之淚 ,沒想到,真實世界中也有孩子有類似的悲慘遭遇。馬來西亞一名小男孩被網友發現經常露宿街頭,身旁還有幾瓶香水。一問之下,才發現原因竟是父親逼他上街賣香水,還威脅他,沒賣完香水就不准回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Buzz世界網站報導,這起真實世界的悲慘遭遇,是由一位名叫莫赫德·納吉布(Mohd Najib)的網友無意中發現,並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而曝光的 。當時他正準備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卻發現竟然有一名年僅約11至12歲的小男孩睡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大感訝異的他向店員詢問,才了解這個可憐孩子背後發生的事。

 

▼店員說,這名兜售香水的男孩,夜晚經常睡在人行道上。(圖/翻攝自Facebook mohd.najid

 

店員表示,小男孩經常夜晚睡在這裡,而且他並非無家可歸的流浪兒,而是有家歸不得。原來,小男孩的父親要他上街賣香水,如果賣不完就不准回家,還可能因此挨打。因此男孩經常在街上兜售到深夜,實在太累又還沒賣完的話,就直接睡在人行道上。店員的說法讓納吉布既驚訝又不忍。他在貼文中表示,男孩似乎睡得不好,因為剛下過雨的地板實在太冷了。納吉布叫醒了男孩,想給他一點錢,卻被拒絕了。男孩堅持不平白無故地收下納吉布的錢,只說如果真的想幫他,就買一瓶香水。最後,納吉布買下一瓶香水,另一名經過的路人看見了,也掏錢買了兩瓶。

 

▼店員更進一步說明,小男孩的父親要他上街賣香水,如果賣不完就不准回家。(示意圖/取自pixabay)

 

 

納吉布在貼文中說明:「這個男孩已經在便利商店外睡了一段時間了,他的父母分居後,父親強迫他上街頭販賣包含香水的各種東西。只要商品沒賣完,就不准他回家,否則他就會挨耳光。」

 

這則貼文被Po出後,被轉發分享了超過7300次。因而也引起相關單位的關注,目前已有當地的部分慈善機構與非政府組織計畫伸出援手,研究能如何幫助這個男孩,希望他未來能不避再露宿街頭,也不需要被迫上街賣東西。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女童誤投千元嚇哭…公車司機代墊 暖舉被讚翻
貓才是親生的?老婦為救愛貓 竟用繩從5樓垂降7歲孫
爸媽武漢肺炎隔離 8歲兒竟刷爆2張信用卡
關鍵字: 兒童兜售馬來西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