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8歲女童急診苦等嘸病床!睡醫院地板6小時

英8歲女童急診苦等嘸病床!睡醫院地板6小時

2020/02/05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英8歲女童急診苦等嘸病床!睡醫院地板6小時

急診一床難求的現象早已不是新聞,不少急診患者必須等待數小時甚至一天以上,才能排到病床。然而,在國外這種狀況可能更為嚴重。日前英國一張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的照片,引發大眾熱議:照片中,一名年約8歲的小女孩因為遲遲等不到病床,只得睡在醫院地上。

 

據了解,這張照片是由一位叫丹妮斯· 麥克萊恩的女性在推特上Po出,她自稱她這名女孩祖父母的朋友。她表示,這個等待看診的孩子理應得到更好的照顧,卻彷彿被醫院忙碌的人們遺忘,不但没有床,也没有毛毯或被子,她只能孤零零的睡在自己的夾克上。她還在這張照片旁寫道,雖然已經2020年了,這個國家的孩子在醫院依然沒有得到公正合理的對待。希望政客們不要再空泛的高談闊論,腳踏實地的做點事。

 

▼一張女孩睡在醫院地板上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推特AlexTiffin@RespectIsVital

 

而這張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大量轉發與討論,不少網友都批評醫院的處置太過輕率。在網友高度關注下,院方與政府均對此事作出回應。相關人士透露,這名女孩當時雖然有疑似腦膜炎的症状,但後來被診斷為一般感冒後就出院返家休養,該院的高層也呼籲女孩的父母前來醫院就此事進行討論。

 

此外,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的急症服務負責人凱瑟琳也表示,英國急診科承諾為所有就診的患者提供高品質的醫療。她說,能理解每個孩子生病,對父母來多都是十分煎熬的事.他們已注意到這張照片,並列為緊急項目進行調查相關情況。

 

▼急診室經常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她說,女孩的家長尚未聯絡他們,政府相關部門也並未收到這起事件的相關投訴。他們鼓勵女孩的家長與該團隊聯繫,以便直接討論瞭解當時的狀況,並歡迎女孩的家長提出任何改善意見。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在美國看診醫藥費大概是什麼等級?過來人驚曝「天價帳單」
車上飄怪味 竟致男童臉色發黑送急診! 老母一聞爸臉綠
台灣健保醫療真的棒! 吳鳳大讚看膝蓋僅要200元
關鍵字: 急診病床醫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