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2020/02/06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武漢肺炎飆升至45例確診 恐衝擊東京奧運

由於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傳出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確定有20人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目前的確診病例達到45人,這恐怕也會影響即將在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顯示,鑽石公主號乘客及工作人員共有3700人左右,其中120人有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另外還有153人與出現肺炎相關症狀的人有密切接觸,截至6日的檢驗結果,確定有2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如此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則是因為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男子搭上這艘郵輪。

 

對於即將在今年7月舉行東京奧運的日本來說,這可說是最不幸的消息了,根據《NHK》報導,東京奧運選手村村長川淵三郎表示:「我真心希望疫情能夠平息,並盼望奧運能順利舉行。我們會盡全力讓選手們能夠專心在拿出他們的最好表現。」

 

▼東京奧運許多項目的資格賽必須要取消或更改地點。(圖/取自Tokyo2020臉書

對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東京奧運組委會也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所有參與這場盛事的人平安無事,雖然如此,目前羽球、拳擊、女足等多項奧運資格賽事已經被迫取消或更改地點。

 

不過事實上,這並不是國際奧會第一次面臨到的問題,在2001年911事件時,當屆的冬季奧運依然照常舉辦,國際奧會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要停辦東京奧運的計畫。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取自Tokyo2020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有關係才能上武漢包機?徐正文上火線回應
作家3點戳破徐正文如意算盤!改撤僑班機意圖「擄人勒贖」?
浙江男沒戴口罩去買菜 15秒接觸就被感染武漢肺炎
關鍵字: 東京奧運武漢肺炎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