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墨西哥總統出奇招:花800買彩券 就可抽67億總統專機!

墨西哥總統出奇招:花800買彩券 就可抽67億總統專機!

2020/02/11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墨西哥總統出奇招:花800買彩券 就可抽67億總統專機!

總統專機是禮遇國家元首的交通工具,更是可彰顯領導人身分的代表物之一。然而,對於現任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 · 歐布拉多(西班牙語: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來說,總統專機卻成了麻煩的燙手山芋。綜合外媒報導,洛佩斯自2018年就任以來,就一直想賣掉這架,總價值約台幣67億(2.18億美金)的總統專機。卻始終未能如願。近期他另出奇招,想出「買彩券抽專機」的促銷手段。

 

羅培茲在上任之時,就承諾終結貪汙腐敗、暴力犯罪,並宣告要建立廉明簡樸的政府。而賣掉總統專機,正是他落實承諾的第一步。據了解,這台總統專機是波音787夢幻客機,由前任總統於2012年訂購,總價值約台幣65.4億(2.18億美金),可搭載80人,還有一間設有私人浴室的總統套房。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然而,儘管這幾年洛佩斯想方設法地想賣掉這台專機,卻始終未能如願。他曾想將飛機轉賣給美國總統川普,換取墨西哥需要的醫療設備,卻未獲得回應。他還想過賣給企業財團,但最終都因價格太貴没有成交。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曾想將專機賣給美國總統川普,卻未獲得回應。(圖/取自臉書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在找不到買家,又不能在全國人民面前食言的尷尬狀況下,羅培茲突發奇想,提出了「買彩券可中專機」的方法。他召開記者會宣布,計畫將發行600萬張彩券,每張售價約台幣800元(500墨西哥比索),政府將從中抽出一個幸運兒,將總統專機送出。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想藉由發行彩券將總統專機脫手。(圖/取自臉書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這個方法,有點像向民眾「募資」賣飛機,若順利舉辦,不但能將「滯銷」的專機脫手,政府還將有約台幣47.94億(30億墨西哥比索)的進帳。若扣除之前購買的成本,還可望多賺約台幣9億(3000萬美元),而其中這筆盈餘,也會撥出一部分為獲得總統專機的中獎者提供約1至2年的營運服務。

 

這個拋售新招,確實吸引了眾多民眾的目光。然而,不少墨西哥人民經濟狀況欠佳,究竟有多少人會對這個豪奢頭獎感興趣而掏錢買彩券,仍有待觀察。

 

(封面示意圖/取自臉書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往下看更多】
墨西哥人正在遠離「川普的美國」
比長榮18億「總裁專機」更高檔? 盤點10位名人的私人飛機
美中貿易戰波及全球之際 墨西哥才是真正贏家
關鍵字: 總統專機彩券墨西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