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家族19人聚餐11人確診武肺!官員:恐已在社區蔓延

香港家族19人聚餐11人確診武肺!官員:恐已在社區蔓延

2020/02/12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家族19人聚餐11人確診武肺!官員:恐已在社區蔓延

現在各界積極推動防疫措施,就是希望能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先前鑽石公主號因為身處郵輪內,導致船上有170多位接連感染武漢肺炎,造成嚴重的群聚感染,如今香港也傳出家庭感染的病例,有一家共19人一起吃火鍋和燒烤,不料其中至少11人已經驗出確診,是目前最大型的家庭感染病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香港01》報導,有一個19人的家族在大年初二和1月26日到觀塘吃火鍋及燒烤,原以為是一般的家族聚會,不過在9日香港新增的10例確診中,其中9人就是先前聚會的家族,10日又新增2名出席成員確診。

 

香港衛生署官員表示,有許多確診的病人因為病情較輕,常常會誤以為是ㄧ般流感,甚至直接忽視,因此才會造成大型群聚感染的病例,再加上先前有一起同社區因為疑似共用化糞池導致社區感染案例,讓香港官員擔心,若是越來越多類似個案,可能代表新型冠狀病毒已經開始在社區蔓延開來了。

 

▼這起家族感染事件讓香港衛生署官員擔心疫情在社區蔓延。(圖/取自pixabay)

 

報導表示,這11名確診病例中,有3名從事餐飲業,有1人在富臨集團旗下位於灣仔菲林明道的陶源酒家上班;另外2人則在美心集團旗下北京樓旺角及中環分店工作。

 

富臨集團和美心集團都已經在這三間分店進行徹底消毒作業,並把所有已開封或處理過的食物全部丟棄,並且停業14天,同時也會密切注意所有員工的健康狀況。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藥廠傳成功仿製抗病毒新藥 已批量生產但未獲授權
S幫「口罩之亂」胳臂外彎 副業代言產品慘遭抵制
汪小菲被爆「反對無薪假就資遣」 大S嘆:共體時艱
關鍵字: 香港群聚感染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