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返鄉婦解除「14天居家隔離」 4天後竟確診住院

武漢返鄉婦解除「14天居家隔離」 4天後竟確診住院

2020/02/13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返鄉婦解除「14天居家隔離」 4天後竟確診住院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目前只要是具有感染風險者的身分,都會採取14天的居家隔離,但在中國大陸四川一位婦人,傳出在解除居家隔離後竟確診。


據陸媒報導,住在四川宜賓39歲的女子,在23日凌晨武漢宣布封城後,帶著64歲媽媽、10歲兒子搭乘火車返回宜賓,由於她們3人都屬於具感染風險者,所以也進行居家隔離,在這14天裡,每天都有社區醫院家訪量測體溫,全家人都正常,在2月7日結束隔離。


報導指出,在解除居家隔離之後,69歲婦人在8日出現輕微咳嗽、咳痰的症狀,女兒幫忙量測體溫仍然正常,但在10日早上,婦人到醫院就診,檢驗後發現肺部已遭感染,11日確診武漢肺炎,相關單位接獲醫院通報確診消息,宜賓市疾控防疫部門立即對婦人接觸史徹底追蹤,並依據女兒提供的訊息找到一位計程車司機,這位司機是除了婦人一家人之外,唯一接觸過的人。


一位不願具名的專家表示,婦人的病例可能是潛伏期較長的情況,每個人存有差異,建議就算居家隔離14天無症狀解除後,也要再做進一步觀察,即使是治癒也要觀察14天,因此無法從該個體案例做出論斷。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官方稱肺炎清查99% 微博求助文持續湧現 網諷:平行世界?
關鍵字: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