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菲律賓總統府:將由杜特蒂審視

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菲律賓總統府:將由杜特蒂審視

2020/02/13 15:17 中央社
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菲律賓總統府:將由杜特蒂審視

菲律賓總統府12日表示,總統杜特蒂將審視台灣對解除旅行禁令的訴求。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班納友則透過各種媒體為台灣發聲。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為防止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2日發布指示,禁止菲人前往中國以及其特別行政區,此外,過去14天曾赴上述區域的外籍人士不得入境菲律賓。

 

但菲律賓衛生部10日突然宣布,這道指示也涵蓋台灣,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歸列在中國疫區之下。隨後,菲律賓移民局、民航委員會也都相繼宣布對台旅行禁令生效。

 

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等菲國媒體報導,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12日表示,實施對台旅行禁令的原因是「我們試著保護我們的國人不接觸到感染者,如果那裡現在沒有感染了,我們會把它(旅行禁令)交給總統(審視)」。

 

帕內洛說:「我們將向總統轉達某些人士要求重新考慮對台灣的旅行禁令。」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表示,旅行禁令將由總統審視。(圖/取自Salvador Panelo twitter

他表示,將台灣納入旅行禁令的決定是基於菲律賓衛生部的建議。

 

另一方面,在菲國各大媒體上,可以看到班納友(Angelito Banayo)為台發聲。

 

他接受DZMM電台訪問時說,由於馬尼拉當局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可能下令針對菲律賓對台旅行禁令草擬一系列報復措施。

 

班納友說,取消菲律賓公民赴台觀光免簽「可能是第一步」。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11日發表聲明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是「事實錯誤」,菲律賓不應被世衛對台灣的錯誤資訊誤導,敦促菲國政府即刻解除台灣旅行禁令。

 

在代表處聲明的臉書貼文下,上百名菲律賓民眾留言支持台灣。有民眾說:「台灣是最安全的國家,公平對待所有菲籍移工,是我的第二個家。我對這件事很遺憾,希望(政府)重新考慮,解除禁令。」

 

另一名民眾表示,台灣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他到過台灣兩次,「我從未忘記台灣人有多好、有禮貌,謙恭又大方。請菲律賓政府解除禁令!」

 

(封面圖/取自AP)

 

【往下看更多】
菲議員氣炸!為何禁台18例?而非星國43例?官員嚇傻
「臨時旅行禁令」擴至台灣 菲律賓移工反更受衝擊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 菲衛生部:可能13或14日出爐
關鍵字: 杜特蒂菲律賓旅行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