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夜暴增!湖北242人亡 各地殯葬隊急支援

一夜暴增!湖北242人亡 各地殯葬隊急支援

2020/02/13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一夜暴增!湖北242人亡 各地殯葬隊急支援

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不斷上升,截至13日下午,湖北累計確診已累積48206例,光是一夜就暴增242人死亡。大陸緊急調用其他醫療團隊支援,近日也傳出各地派出殯葬工作者,讓外界不禁擔憂,疫情恐怕有惡化的跡象。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張重慶「殯葬服務隊」趕赴武漢支援的照片近日在網路瘋傳,可以看到14名穿制服、戴口罩的殯葬業人員,站在重慶一間殯儀館前,舉著「重慶市援鄂殯葬服務隊」的旗幟合照。不只這支殯葬隊,其他地區也派出,殯葬服務隊趕赴武漢。

 

▼殯葬服務隊照片在網路流傳。(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推特)

 

微信公眾號「谷雨實驗室-騰訊新聞」日前發表了一篇來自殯儀館員工「老黃」的自述,不到40歲的他,在疫情的重壓下,也上了第一線去接運遺體。老黃指出,進入這一行工作快10年,目前是感受最累的一段時間,除了普通遺體要處理,疑似武漢肺炎的遺體也要,從初二開始,館內所有員工必須上班,沒有一個休息的,「年前壓力其實已經上來了」。

 

老黃透露現在的問題是物資很緊缺,「有個企業捐給我們幾百個游泳眼鏡,也能當護目鏡用,但消毒用品,特別是酒精,還有防護套、手套、口罩都非常缺了」,他表示,他在網路上看到影片,「醫生確實很辛苦,也很崩潰。其實我們殯葬員工也很崩潰,真的。我就是希望能幫我們呼籲一下,現在太缺物資了,看有沒有愛心人士能幫到我們這些殯葬工人。至於那些辛苦,我們自己心裡知道就行了」。

 

▼多地殯葬業者前往武漢、湖北支援。(圖/翻攝自醒來的大鴉微博)

 

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死人都處理不了需要支援了,到底燒了多少…」、「殯葬隊忙不過來了」、「這下清楚了,不光是來不及燒了,連病死的人都來不及抬了」、「要死了多少人才需要這種支援,真嚇人」、「處理屍體都來不及了,死亡數字絕對超過2萬,上不封頂」,猜測死亡人數不只官方宣布的數字。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洗腎老翁苦等不到病毒檢測!於自家跳樓身亡
我們不是生化武器!滯留台人曝湖北街景現況
真相反轉!台商機場遭拒載 徒步40km原因曝
關鍵字: 武漢肺炎病例殯葬服務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