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鑽石公主號再增67人確診 感染者總計已達285人

鑽石公主號再增67人確診 感染者總計已達285人

2020/02/15 17:05
鑽石公主號再增67人確診 感染者總計已達285人

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在記者會宣布,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新增67人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其中38人沒有症狀;目前這艘郵輪上的感染者總計已達285人。

 

厚生勞動省也宣布,將再對鑽石公主號郵輪70歲以上的乘客採檢,檢測結果為陰性且健康狀況沒有問題的人,19日起就能下船,下船時不會再次檢查。

 

加藤勝信也坦言,日本在13日起出現的幾起新增感染案例,有多個病例無法釐清明確的感染途徑,「與先前的狀況不同。」

 

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如果包機接回滯留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人時表示,有需要的時候,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做為國籍航空公司,責無旁貸,一定配合國家政策執行。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已有數十人確診武漢肺炎,且船上有不少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說,有向日方洽談接回台灣人,研議採包機型態回國。

 

至於台日間旅遊是否禁止,林佳龍表示,目前日本是一級旅遊警示(提醒注意),但日本基本上所有疫情資訊相當透明,不會隱藏,未來依疫情發展,配合指揮中心辦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