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非洲蝗災直逼大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非洲蝗災直逼大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2020/02/17 14:09 中央社
非洲蝗災直逼大陸?網友歪樓熱議吃蝗蟲

源自東非的蝗災肆虐南亞迫近中國大陸,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與中國大陸科學院院士康樂皆聲稱,影響中國大陸的可能性不高,而中國大陸網友則歪樓討論如何吃蝗蟲,準備起鍋燒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解,非洲蝗災已蔓延到巴基斯坦、印度,直逼中國大陸,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更呼籲全球戒備,引起中國大陸民眾關注。

 

根據證券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蝗蟲監測預警和防治能力提升,防蝗藥械儲備充足,大面積暴發蝗災的風險很低,正密切追蹤境外蝗災動態,同時加強雲南、西藏等省區的蝗蟲監測。

 

康樂則指出,目前非洲、阿拉伯國家和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發生的蝗災是由沙漠蝗造成,這種蝗蟲在中亞和西亞也可以形成災害,但中國大陸不是沙漠蝗的分佈區,應不會對中國大陸構成嚴重威脅。

 

而中國大陸網友們則是已經興致勃勃開始討論蝗蟲的吃法。報導指出,有人說「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準備起鍋燒油!」,更有人笑稱「據說,在中國大陸,蝗蟲都不敢四隻飛在一起了,因為剛好可以串成一串,炸著吃就更香了」。

 

也有網友回憶先前遭遇蝗災的經驗說,曾經開車到了災區半空中只剩幾隻零星的蝗蟲飛舞,現場人比蝗蟲還多,大家臉上都掛著收穫滿滿的幸福笑容,「我們這蝗蟲120(人民幣)一斤啊!…這是人民幣在天上飛啊!」

 

更有網友擔憂,「中國大陸已經被新冠(武漢)肺炎折騰夠了,不能再有蝗災了」,「希望政府拿出辦法事先防範,不要重蹈覆轍(指武漢肺炎疫情)了」,並說中國大陸官方這次(指蝗災)「終於學乖了,曉得事先透風,先讓百姓知道」。

 

然而,部份網友則質疑非洲蝗災不至於侵襲中國大陸的看法,認為「武漢肺炎殷鑑不遠」、「小心駛得萬年船」、「不能再粉飾太平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肺全球確診突破7.1萬!湖北新增1933例 死亡100例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湖北撒錢救疫情!發燒、咳嗽主動就醫秒發2148元
關鍵字: 中國大陸蝗災武漢肺炎災害農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