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恐遭武肺、蝗蟲夾擊 他點關鍵:台灣短空長多

陸恐遭武肺、蝗蟲夾擊 他點關鍵:台灣短空長多

2020/02/18 15:19 東森財經新聞
陸恐遭武肺、蝗蟲夾擊 他點關鍵:台灣短空長多

大陸近日不僅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沙漠蝗(Schistocerca gregaria)目前入侵巴基斯坦、印度,位置已逼近大陸國境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也向全球預警,希望各國高度戒備肆虐的蝗災,防止被入侵國家出現糧食危機,但大陸科學院院士、生態和昆蟲學家康樂認為,大陸不是沙漠蝗的分布區,不擔心會造成嚴重影響,不過面臨疫情加上蝗蟲威脅,網友可就沒如此樂觀。
 
一名網友在PTT分析,如果蝗蟲真的大量入侵大陸,恐怕適逢春耕生產時期,造成當年的糧食毀於一旦,糧食嚴重短缺的問題浮現,就只能仰賴進口。而大陸政府可能意識到此問題,近期已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對相關企業符合條件、按市場化和商業化原則自美採購的進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內不再加徵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支援企業基於商業考慮從美國進口商品。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示意圖/AP)


 
另一位網友則認為,如果大陸真的被蟲害、糧食危機還有武漢肺炎疫情夾擊,「這5年內共產黨有機會垮台」。因為開工人口不足,一開工又恐怕開始群聚感染,停工後又回到工人口不足的惡性循環,認為疫情現在已經失控,「根本就是亡國的前奏」。
 
而他也繼續解釋,若中共真的垮台,短期來看,台灣在大陸投資對事業應該會全歸零,台灣製造業以及一些農產品出口也大受影響,對台灣短期而言,無疑是一隻巨大的黑天鵝,不過長期來看,製造業開始回流,供應鏈移轉,所有資金流回台灣,加上台積電的技術與產能還有訂單滿載,「對台灣來說是不是超級大大大利多?台股上看15000不是問題」。
 
▼(圖/翻攝自PPT)


 
不過其他人看了則紛紛留言感嘆「要是大陸疫情無法控制,世界末日也近了,還在15000」、「中共真要垮台的話,87%會打台灣轉移矛盾,還炒股」、「蝗蟲飛到中國大陸,這等於印度和東南亞全垮欸」、「等中國大陸人買不起iPhone時,我就看台積電有多少訂單」、「台積電很棒,但台灣不是只靠他就能活下去」、「想太多,台商會出去就是因為成本考量」。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