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迫陸貿戰妥協 醫療設備 牛 豬肉全列豁免清單

疫情迫陸貿戰妥協 醫療設備 牛 豬肉全列豁免清單

2020/02/18 17:28 中央社
疫情迫陸貿戰妥協 醫療設備 牛 豬肉全列豁免清單

中國政府今天宣布,自3月2日起排除因貿易戰對696項美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其中包括特定醫療設備及豬肉和牛肉。目前中國正努力抑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至今確診人數已破7萬2000人,超過1800人感染死亡。

 

根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的清單,符合加徵關稅豁免的美國商品,包括病員監護儀、輸血設備、血壓測量儀器及器具、超音波診斷儀、核磁共振設備、腎臟透析設備、治療用呼吸器具和內視鏡等等。

 

這份「可申請排除商品清單」,還包含豬肉、牛肉和海鮮等多種食品。此外,大豆、液化天然氣與原油等重要農業和能源進口品也在清單上。

 

中國稅委會表示,這項措施目的為了「更好滿足我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要」,在一定期限內實施,並基於「商業考慮」對自美國進口商品的企業給予支持。中國當局將自3月2日起接受企業申請關稅豁免。

 

中國之前已基於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或因1月和美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宣布過對美國商品免除或降低關稅的措施。(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擴大採購美農產品!大陸解除美國禽類產品進口限制
疫情衝擊觀光業 韓官方呼籲:避免來台旅遊
台股回穩 法人看好庫存回補第2季淡季不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