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檢測 全球確診將多2.8倍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檢測 全球確診將多2.8倍

2020/02/19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檢測 全球確診將多2.8倍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s T. 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一份流行病學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多國都有中國大陸旅客入境和檢測紀錄,其中一向以防疫能力高的新加坡,檢測水準已經達到「黃金標準」,如果全球改用新加坡的檢測方式,確診患者將會多出2.8倍。


綜合外媒報導,流行病學報告由4名學者共同撰寫,透過檢視世衛組織(WHO)本月上傳,最近有中國大陸旅遊史旅客入境紀錄的國家,總共191個國家、地區,排除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此份報告也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歷史數據等來源,估算出每天藉由飛機離開武漢到世界各地的旅客數。


報告指出,自從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在旅客量較大的國家裡,新加坡本月4日再次展現高水準的疫情檢測能力,在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入境旅客中,檢測出確診18例,也就是說每5人就有1人被驗出染病。


▼此份報告顯示,新加坡具有「黃金標準」檢測,若全球改用同標準檢疫,確診數將多出2.8倍。(示意圖/ Pixabay)

 

報告提及,「估計從武漢出境到世界各地的案例中,被其他國家檢疫確診的約只有新加坡的38%。」即使是其他高檢疫能力的國家,也僅達到新加坡40%的水準,而低檢疫國家,平均只有新加坡的11%,顯示仍有許多來自武漢的旅客,染上武漢肺炎卻沒有被檢測出,如果各國也採取和新加坡相同的標準,全球確診病例將會多出2.8倍。


報告表示,「我們認為新加坡的檢疫能力幾近完美的檢測,已經是黃金標準。」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新加坡對疫情檢測就已經十分敏銳,而在這次疫情蔓延時,提供的報告非常詳細完整。值得留意的是,報告提到,可能早在武漢1月23日封城之前,就有許多從武漢出境,順利進入他國,至今仍沒有被發現的病例。


(封面示意圖/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疫vs.隱私 南韓公布確診者行蹤細節 意外獲民眾支持
機艙密閉恐成病毒溫床?機內空氣「比辦公室還乾淨」
上個月才被罵爆!抗SARS專家3預言都成真
關鍵字: 武漢肺炎新加坡檢疫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