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2020/02/19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截至今(19)日中午,中國大陸出現74,258例確診病例、2,006人死亡,而在日本境內包含鑽石公主號,共有616例確診,其中,日本政府近日提供5,220副護目鏡、5,000件防護服等物資給武漢,讓大陸網友紛紛在網上表達謝意。


日本國駐華大使館17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表示日本政府的第5趟包機淩晨已經抵達,除了撤僑,也運來日本各界的捐贈物資,「日本政府提供了在亞歐會議(ASEM)的框架下所存的第二批物資,有5,220副護目鏡和5,000件防護服」,也有日本企業提供防護服和手套等物資。


日本國駐華大使館也表示,「同舟渡海,中流遇風,救患若一,所憂同也。祈願與新冠肺炎鬥爭的所有的人都能夠早日攻克難關。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日本加油」。


▼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發文提及,日本政府已運送日本各界物資,贈送給武漢。(圖/翻攝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文章發布後,引起中國大陸網友熱議,留言表示,「反倒開始擔心你們了,你們還要開奧運會呢」、「呼籲日本朋友們別捐了,留著準備可能的戰疫吧,我們這過完年口罩產能就慢慢恢復了。感恩日本幫助,祝福日本平安渡過疫情」,除了表達感謝,也有人關心日本疫情,「謝謝。別捐了,今天看新聞,您們也要加強隔離工作了!」、「你們也要注意國內,控制住疫情發展」、「日本一定一定要注意呀…千萬不要大意…」。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往下看更多】
傳染病專家爆鑽石公主號慘狀 日本政府:與事實有誤
40多歲日本男子染武漢肺炎 北海道第3例
無懼疫情!日本「裸祭」照常舉辦 萬人肉身緊貼尋寶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中國大陸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