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肺還未平息 美研究:青藏高原發現28種新病毒

武肺還未平息 美研究:青藏高原發現28種新病毒

2020/02/19 17:20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還未平息 美研究:青藏高原發現28種新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今尚未平息,近期卻有美國研究病毒的科學家發表論文,指出在青藏高原上發現28種全新的病毒。


據陸媒綜合報導,這份研究是來自於美國和中國大陸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2015年,該團隊在青藏高原冰川中鑽取冰核樣本,他們鑽進了50公尺,希望能有新的研究里程碑。


科學家表示,目前還不需要太過擔心新發現的28種病毒,因為它們都還在青藏高原的冰層之中,被長年冰雪所覆蓋,只是全球暖化加劇,影響冰川不斷縮小,這些新病毒就有可能會被釋放出來,恐怕會對全球造成危害。


▼美國研究指出,在青藏高原發現28種新病毒,由於都在冰層中,無須太過擔心。(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過去有因為全球暖化而導致新病毒出現的例子,例如在2016年西伯利亞爆發的炭疽病,很可能就是因為全球變暖,讓西伯利亞多年凍土層融化,使一具感染炭疽菌的鹿屍解凍而引起的。


報導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一定要勤洗手,出門也須戴口罩,以及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才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法國番茄出現「毀滅病毒」! 官員:擴散將承受重大經濟後果
重慶逾百動物「異常死亡」!專家:被消毒「毒死的」
病毒消失了!鍾南山證實:血漿療法安全有效
關鍵字: 病毒中國大陸青藏高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