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男連燒7天還擠電車 日醫師拒替檢測:確診會影響奧運

男連燒7天還擠電車 日醫師拒替檢測:確診會影響奧運

2020/02/21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男連燒7天還擠電車 日醫師拒替檢測:確診會影響奧運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擴大,全日本境內確診已經達到97例,外界擔心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辦,而東京千葉縣有名20多歲的男子在論壇上發文,他表示自己因為職位低,已經發燒很多天仍不敢請假,他到醫院向醫生告知自己可能是武漢肺炎,醫生聽完後以「確診很麻煩」,還會影響到東京奧運的理由,拒絕替他檢測。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這名日本男子在「5ch」論壇上發文,他表示自己從本月2日就開始發燒,礙於職位只是派遣員工,不敢隨意請假,所以每天吃退燒藥抱病上班,有時候還須加班到晚上10點才能下班,他甚至表示每天都搭JR總武線通勤。


報導指出,男子表示,「我每天晚上都沒辦法入睡,這非常痛苦,因為我已經持續7天發燒超過40度」,他還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第一次就醫時,告知醫生他可能得到武漢肺炎,醫生詢問他是否有和中國大陸旅客的接觸史,他表示沒有,醫生聽完卻拒絕幫男子做檢測。


醫生告訴男子,如果他確診的話後續會很麻煩,不只是全院要消毒,還要安排他的隔離事宜,甚至連東京奧運都會受影響。他為了生命安全,不斷要求醫生幫他做檢測,直到他在本月13日確診,目前他正在醫院接受隔離。


事後男子表示,雖然他現在已經退燒但仍然不停咳嗽,他說曾在公司參加2次3到5小時的會議,在1月20日到2月1日潛伏期間,他都搭JR總武線和淺草線上下班。目前男子公司已進行消毒,和男子接觸過的家人、同事等未出現病徵,而這則發文也讓日本網友們驚訝不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像哥吉拉大聲咳嗽就不會傳染」厚生省對失言風波公開道歉
倫敦市長參選人想接手辦奧運 日網怒:先把鑽石公主號開回去
台男高燒37.7度急求診 大阪健保所:沒發燒4天不受理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確診檢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