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為迎川普來訪 印度急砌牆遮貧民窟?民怨:為何不用砌牆費幫助我們?

為迎川普來訪 印度急砌牆遮貧民窟?民怨:為何不用砌牆費幫助我們?

2020/02/24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為迎川普來訪 印度急砌牆遮貧民窟?民怨:為何不用砌牆費幫助我們?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訪問印度古吉拉特邦,但外媒卻曝光,當地近日快速建起了一道長達半公里的磚牆。有評論者認為,這道新修的牆所在位置,與川普將經過的路途相同,似乎是為了掩蓋當地住有200多人的貧民窟。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訂於2月24日首度前往印度進行訪問。而為了迎接初次來訪的川普,印度政府早早就開始打理門面,其中一項準備工作,就是位在古吉拉特邦的阿默達巴德(Ahmedabad)通往巴特爾球場(Sardar Patel Stadium)的道路旁築牆。然而,此舉卻引發當地人不滿,認為印度政府修建這道牆的主要目地,是要遮掩道路兩旁的貧民窟,是一道「遮羞」牆。

 

▼美國總統川普訂於2月24日首度前往印度進行訪問,重點行程包括前往全球最大的板球場,並將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到泰姬瑪哈陵看日落。(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據悉,川普將在此參加一場活動,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也會陪同,兩人預計會一同走過緊鄰貧民窟的一條路。原先印度政府計畫,在這條路旁修建一道高約1.8至2公尺(6至7英尺)高的牆,但當建牆計畫受到注意後,高度降為約1.2公尺(約4英尺)。

 

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一名住在貧民窟的居民薩拉尼亞(Sardar Sarania)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莫迪(印度總理)應該要讓到處都有發展,但他卻把我們藏在這,只求眼不見為淨。他們築牆的原因,就是要讓川普看不到我們住的貧民區。」這令他對於政府企圖粉飾太平、掩蓋真相的企圖感到厭惡。「政府既然有這麼多錢修建這道牆,為什麼不把建牆的經費用來改善貧民窟,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設施,反而是用於把我們這些窮人藏起來?」

 

▼當地貧民對於印度政府建牆企圖遮掩貧民窟的行動感到不滿。(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除了蓋牆外,還有不少貧民窟的住戶收到政府通知,要求盡速搬離此地。而此舉引發了更多民眾的不滿和抵制。住戶憤憤不平的表示:「我們在這裡住了至少20年,現在卻突然被要求離開家園,只為了重要的領導人要來這裡參觀一天。這很不公平。」

 

不過,印度官方否認是因川普到訪才採取這些行動。一名官員表示,雖然土地是屬於該地居民,但政府的驅逐行動也是依法進行。另一名印度高級官員也否認修牆是為了遮蓋貧民窟,稱這是為了安全考量,並稱這面牆也有助於「美化和清潔道路」。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送錢又送禮還落選!印度政客惱羞 竟要求選民還錢
印度男子發燒憂染疫 竟自縊保家人!兒悲訴:他只是感冒
人間天堂?當地人曝夏威夷真相:低薪高房價 遍地流浪漢
關鍵字: 川普印度貧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