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擁8萬信眾教會牧師確診! 隔離前到首爾和2千人做禮拜

南韓擁8萬信眾教會牧師確診! 隔離前到首爾和2千人做禮拜

2020/02/26 09:42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擁8萬信眾教會牧師確診! 隔離前到首爾和2千人做禮拜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爆發,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截至昨(25日)統計,一天新增144例確診,累計達977例11死,其中1名死者為35歲蒙古男性,為外國人在韓確診後死亡首例。此外,南韓疫情多數都和邪教「新天地」有關,以大邱市最為嚴重,但目前也傳出,首爾江東區大型教會之一的「明成教會」(명성교회,也譯明聲教會)有一名副牧師確診,在牧師家中暫住的一名朋友子女也感染,教會因此暫停禮拜。


據外媒綜合報導,明成教會透露,確診的牧師和5名信徒,本月14日參加在慶尚北道大南醫院殯儀館舉辦的信徒家屬葬禮,他當天就返回首爾,16日曾出席2,000人的禮拜會,因此增加其他人確診的可能性。


該名確診牧師在21日就懷疑自己可能感染,自行前往就診,在醫院檢測後自我隔離,25日確診陽性,一起檢驗的家人和7名信徒則是陰性,另一名暫住他家的朋友子女也是陽性。


明成教會屬於南韓信徒數眾多的教會,登記的教友超過8萬人。報導指出,明成教會表示,確診牧師在教堂的神職人員席位中,和40到50名神職人員一起禮拜,目前教會已經決定關閉所有設施,包含3月1日暫停舉行禮拜,同時自組工作小組,確認2名確診者的接觸移動路線,全體80名神職人員安排受檢。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疫情失控 恐陷「陸式停工」! 產業斷鏈將殃及全球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南韓口罩不夠還外銷大陸 韓媒:可借鏡台灣實名制
關鍵字: 武漢肺炎南韓教會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