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隔離入境韓人 韓外交部:防疫過當!

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隔離入境韓人 韓外交部:防疫過當!

2020/02/26 10:46
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隔離入境韓人 韓外交部:防疫過當!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25日表示,初步認為中國大陸部分地方政府因擔心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擴散,強制隔離從韓國入境旅客的做法是防疫過當。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康京和25日在柏林出席有關「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的斯德哥爾摩倡議部長級會議後做出以上表示。


康京和表示,外交部正與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溝通,韓方一直避免過度限制從中國大陸入境的人員,有必要持續溝通確保中方也相對應地保持克制避免限制過當。


報導指出,康京和還表示,韓國曾在冠狀病毒疫情初期禁止來自武漢等湖北省的外籍人員入境,各國自行評估疫情採取措施,韓方本無權干涉,但採取措施也應該顧及韓方在國內付出的努力,以來自韓國為由無條件禁止入境的做法讓人難以接受。韓國外交部會在認定有關國家採取過當措施時提出抗議。


▼南韓表示,初步認為中國大陸部分地方政府為遏止疫情擴散,隔離入境韓國旅客是過當防疫。(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報導稱,山東省威海市政府此前表示,25日起不分國籍一律隔離來自日本、韓國的入境旅客,14天後才能回家。25日上午濟州航空一架從仁川飛抵威海機場的163名旅客全部被強制隔離,其中包含19名韓國公民。


報導指出,據悉,陸方並未就此與韓方事前協商。遼寧省瀋陽市政府也規定對來自韓國的航空旅客進行普查;據瞭解,即使查無症狀,也要在家中或指定酒店隔離14天。


報導稱,由於這些是中國大陸地方政府獨立採取的措施,韓國中央政府可能難以介入,但有輿論批評,這雖是地方層級的做法,但也未免操之過急。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擁8萬信眾教會牧師確診! 隔離前到首爾和2千人做禮拜
疫情嚴重才禁?陸將全面禁止野味 深圳首禁食寵物
稱「全世界欠武漢」 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大陸治療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中國大陸南韓隔離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