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防疫又出包! 南韓最大教會副牧師隔離前到處趴趴走

防疫又出包! 南韓最大教會副牧師隔離前到處趴趴走

2020/02/26 17:58 中央社
防疫又出包! 南韓最大教會副牧師隔離前到處趴趴走

南韓最大教會明聲教會副牧師等2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副牧師在推測感染時間至隔離前,約有一週在外活動,已知相關公共場所都已暫時封閉消毒。

 

韓媒「聯合電視新聞台」(YTN)報導,明聲教會包括確診的副牧師在內共5人,曾於14日上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葬儀場,晚間返回。衛生當局推測,這名副牧師可能是在大南醫院染病。

 

副牧師與家人曾密切接觸的友人女兒25日確診,但這名副牧師從14日至21日隔離前,仍參與禮拜等各種教會活動,16日的禮拜約有6000到7000人參與。此外,這名副牧師也曾與信徒用餐和到辦公室辦公,代表許多民眾在這一週內可能毫無防備暴露在感染源下。

 

當局目前先對約350人進行第一次採檢,結果出爐之後才能判斷明聲教會是否出現集體感染。

 

韓聯社報導,江東區廳25日已在明聲教會週邊設施進行防疫消毒,今天將進一步實施全區防疫工作。明聲教會已在25日封閉消毒,並透過網站公布暫停所有聚會活動,改由透過YouTube直播進行。

 

此外,根據韓聯社與NEWSIS通訊社報導,這名確診的副牧師上週還去過友利銀行總行地下一樓及樂天電影院建大入口店。

 

友利銀行表示,位於首爾市中區的總行地下一樓已暫時封閉消毒,並將按照疾病管理本部建議決定重新開放時間。

 

友利銀行1月就開始實施防疫措施,包括出入時必須測量體溫,及多處設置手部消毒劑等。

 

根據江東區廳官網與樂天電影院說法,這名確診副牧師20日中午曾開車帶3名家人到樂天電影院建大入口店的9號廳觀賞電影。接到通報後,樂天電影院建大入口店已暫停營業進行消毒,恢復營業時間則未定。(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南韓新天地教會挨轟病源 爆12月曾到武漢集會
曾和確診患者接觸赴大邱開會 文在寅是否需隔離備受關注
南韓擁8萬信眾教會牧師確診! 隔離前到首爾和2千人做禮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