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要錢不要命?泰國村民勇闖300萬隻蝙蝠窩 3小時賺7萬

要錢不要命?泰國村民勇闖300萬隻蝙蝠窩 3小時賺7萬

2020/02/26 19:03 東森財經新聞
要錢不要命?泰國村民勇闖300萬隻蝙蝠窩  3小時賺7萬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衰退,在全球都有新增案例,各國民眾人心惶惶之際,也對蝙蝠之類的野生動物退避三舍。然而,在泰國卻有村民為了賺取3小時7萬的高薪,甘願冒險進入有300萬隻的蝙蝠洞穴中,蒐集蝙蝠的糞便。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綜合彭博社等多家外媒報導,泰國叻丕府的許多村民,只要每逢周末,就會穿上長袖長褲,帶著小桶,鑽進一個住有300萬隻蝙蝠的洞穴中,蒐集蝙蝠的糞便。原來,這個蝙蝠洞中住的都是皺唇無尾蝙蝠,因為牠們的糞便含有高氮,被當地人視為栽種植物的好肥料。也有專門的公司收購這些蝙蝠糞便。

 

▼村民進入洞穴採集蝙蝠糞便,可轉賣當作肥料。(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地點或蝙蝠種類/取自pixabay)

 

由於這個洞穴居住的蝙蝠數量極多,採集糞便很輕鬆,一般村民只要進入蝙蝠洞約3小時,就能蒐集到大約500桶蝙蝠糞便,可賣得約台幣71000多元(75000泰銖)。負責收購的公司負責人表示,寺廟很需要這樣的肥料,而採集蝙蝠糞便在當地也是很平常的事,甚至有些村民世代都以此為生。

 

然而,報導中也提醒,儘管這份工作看來薪資優渥,也不需要專業技術,卻潛藏可能致病甚至致命的危機。曾有研究發現,蝙蝠身上帶有的病毒比例是哺乳類中最高的。而科學期刊《病毒》(Viruses)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表示經過研究發現,蝙蝠身上至少帶有200多種冠狀病毒。包括這幾年來因嚴重疫情使一般民眾也熟知SARS病毒、MERS病毒等。因此日前也有不少人猜測,此次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是來自於蝙蝠。儘管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可能高達200多種,但蝙蝠都能和這些病毒和平共處,完全無恙。然而,人類就不同了。萬一染上蝙蝠身上隨便一種病毒,輕則大病一場,重則甚至可能在短時間內喪命。

 

▼科學期刊中的文章表示,蝙蝠身上至少帶有200多種冠狀病毒。(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些村民在進入蝙蝠洞時,並沒有專業防護衣保護,僅穿著長袖長褲,頂多用一件襯衫蓋在頭上,避免和蝙蝠接觸。而雖然村民撿拾的是乾燥蝙蝠糞,傳播病毒的機率較低,但有學者提出警告,理論上任何和蝙蝠有關的東西,都可能使人暴露在潛在病毒中,萬一在收集蝙蝠糞便的過程中,接觸到新鮮的蝙蝠唾液或尿液,都很有可能染上病毒。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地點或蝙蝠種類/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廣東14%病患出院又驗出病毒 專家認了:沒有痊癒
伊朗副衛生部長感染武肺 確診前記者會邊咳邊冒汗
為何南韓疫情煞不住?專家抖:病毒恐適應南韓宿主
關鍵字: 蝙蝠病毒泰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