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醫護人員投書國際期刊 揭困境盼外界醫療支援

武漢醫護人員投書國際期刊 揭困境盼外界醫療支援

2020/02/27 10:12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醫護人員投書國際期刊 揭困境盼外界醫療支援

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至今已逾2個月,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各國也都陷入一陣恐慌,而中國大陸雖目前疫情似乎有趨緩的跡象,不過於起源地武漢的一線醫務人員確在近期向全世界發出了醫療支援請求。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於24日時刊登了一篇文章,文中自稱身在武漢的醫護人員透過文字向國際請求醫療支援,並指出目前武漢的醫療條件和環境都遠比大家想像中的更艱辛,防護物資,如N95醫用口罩、面罩、護目鏡、防護服、手套等都嚴重短缺。大家除了身體疲倦,心中也有莫大的痛苦,他表示,「雖然我們都是專業的護理人員,但我們也是人,也像其他所有人一樣,會感到無助、焦慮以及恐懼。」

 

他於文章中也說到,「護目鏡是塑膠材質的,需要反復進行清洗、消毒,現在它們已經越來越模糊,讓我們的視野有點看不清了。」「許多同事的手上都長了皮疹,由於需要長時間佩戴 N95 口罩和穿戴多層防護設備,一些護士的耳朵和額頭上都長了壓瘡。」還透露,因為進入隔離病房前 2 小時就會儘量避免進食和飲水,所以導致護理師因為血糖過低、缺氧而昏倒。
 

▼投書的醫護人員透露,因為進入隔離病房前 2 小時就會儘量避免進食和飲水,所以導致護理師因為血糖過低、缺氧而昏倒。(圖/AP)

 

他還表示,就算是經驗再豐富的醫護人員,也還是會哭泣。「我們之所以哭泣,因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在這裏待多久;因我們是感染風險最高的人群!」

 

文中最後呼籲,「我們需要更多幫助,我們希望世界各國的醫護人員來中國,幫助我們繼續前進、對抗疫情。同時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全球人民都能健康度過。」

 

(封面圖/翻攝自The Lancet)

 

【往下看更多】
治療武肺關鍵藥物 美國衛生部長:隨時可能斷鏈
川普讚習近平努力抗疫 已準備好因應武肺擴散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將在台臨床試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