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最大隱形地主!他將12人小公司做成上兆商業帝國

大陸最大隱形地主!他將12人小公司做成上兆商業帝國

2020/02/29 18:3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最大隱形地主!他將12人小公司做成上兆商業帝國

▲(圖/翻攝中國平安

 

中國大陸有許多傑出的企業家,像是馬雲、馬化騰、劉強東等等,都是時常被人提起的大富豪,但其實有著「中國最大隱形地主」之稱的馬明哲,身為目前中國平安的董事長,他因為為人十分低調所以常常被人們忽視,不過他把12人的小公司做成瞭如今資產高達6.2兆人民幣的商業帝國,更讓孫宏斌一單賺上150億人民幣。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媒體報導,平安集團作為一家多元化的巨頭企業,和招商、金地、保利、華潤、綠城、九龍倉、碧桂園、龍湖、萬科等許多知名房企都有合作,在戰略投資、建案開發與建案銷售上,平安也都有所涉足。

 

而掌舵了平安這艘巨輪三十多年的馬明哲,1955年出生在廣東湛江,1983年的時候到深圳工作,剛開始只是一名替領導開車的司機,不過待在領導身邊,讓馬明哲學會很多待人接物的本領。此後,在公司的一次討論會議上,馬明哲代替當日不克出席的社保公司經理參加,並在會議上提出了創新意見,因此得到了高層領導的賞識,很快就受到提拔。後來,馬明哲提出了開保險公司的想法也獲得了領導的支持,而此保險公司也就成為中國平安的前身。

 

1988年,中國大陸第一家股份制、地方性的保險公司「平安保險」正式成立,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就是當時年僅32歲的馬明哲。為讓平安集團得到更快的發展,馬明哲頂住輿論壓力,選擇引入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外資,外資就此成為了中國平安的最大股東。

 

歷經多年的發展,平安已發展成了一家大型綜合金融服務集團,主要經營業務包括金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還大舉進入房地產行業。自碧桂園在香港上市後,馬明哲就把投資眼光放在它身上,2015年中國平安就以62.97億港元的價格認購了碧桂園的部分股份,一舉成為其第二大股東。三年後,中國平安又耗費了137.7億元人民幣收購了華夏幸福的部分股份。

 

同樣與平安產生合作的,還有中國大陸的地產大黑馬融創中國,融創的創始人孫宏斌曾公開表示,他很感謝平安銀行借他25億人民幣增持,讓他在後來賺了150億人民幣。也由於馬明哲十分看好孫宏斌的團隊,所以孫宏斌這些年來之所以能不斷接盤王健林的萬達、賈躍亭的樂視等,主要的資金來源就是平安銀行。

 

如今中國平安的總資產達到了6.2萬億人民幣,並且據其所發布的2019半年度報告顯示,僅去年上半年,平安集團就實現了6902.46億元人民幣總收入,歸母淨利潤也達到了976.76億元人民幣。如果以半年183天的時間來計算,那976.76億元人民幣的歸母淨利潤則意味著中國平安平均每天可以賺5.34億元人民幣。

 

【往下看更多】
雲林農產值全國第一 農民收入卻倒數? 網揭「不能說的秘密」
製醬油年收破百億!食品界隱形富豪低調擁3千億身價
做乳酪身家飆5800億!三兄妹躋身法國超級富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