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經營企業有秘訣?這公司為員工設「正念區」 年賺130億美元!

經營企業有秘訣?這公司為員工設「正念區」 年賺130億美元!

2020/02/29 21:37 東森財經新聞
經營企業有秘訣?這公司為員工設「正念區」 年賺130億美元!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一間有規模的公司要做得成功,不僅是經營團隊的策略要準,同時也要照顧好平時為公司付出心力的員工們,企業才能成功發展。而市值超過135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Salesforce,在to B領域做得風生水起,他們的董事長兼CEO馬克(Marc Benioff)就揭露公司的管理秘訣就是「給員工創造更多空間」,除了工作上的晉升空間之外,實體的空間也很重要,且全球Salesforce的公司更都設有員工「正念區」。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馬克指出在Salesforce公司中設置「正念區」,就是為了讓員工放下手機,安靜地坐著放空自己,這能讓員工的思路更清晰、更有創新力,「創新是Salesforce的核心價值,它深深植根於我們的文化中,這源於公司裡每個員工的心態,你必須培養初學者的心態。」

 

所謂「初學者的心態」是一種禪宗術語,是指即使你對某個話題有充分的了解,也要保持對其開放性和判斷力。而擁有如此意念的人將會有更開放的心態去學習和發現,進而增強一個人的成長能力,而且還能讓人盡可能地掃除思維定式造成的盲區,讓人更有創新能力。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作為一名身價超過7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馬克透露自己也在努力保持初學者的心態。2018年他受訪時說:「我在努力傾聽,初學者的心態告訴我『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樣我才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是過去已經有的東西。」馬克指出,保持初心是一家大公司保持創業文化的一種方式,儘管公司的年收入已經超過130億美元,員工人數也有4萬多人,但也只有擁有了創業文化才能不斷的進取,成為在to B行業裡少有的創新型企業。

 

同樣重視初心概念的還有亞馬遜創始人兼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他曾說,當一個人擁有初學者的心態和豐富的知識時,做出來的東西才會是最好的,「最好的發明家在特定領域有很高的專業水平,同時他們也保持著初學者的心態。這很難做到,但如果你想要發明和開拓,就必須這樣做。」

 

除此之外,傑夫貝佐斯還強調顛覆性邏輯的重要性,「我們的目標是發明一種真正革命性的產品,而不是對現有產品的漸進改進。」而在成為某個新領域的專家時,要保持初學者的心態,最終才能提供具差異化的產品。

 

【往下看更多】
春節放假19天出遊補助21萬 「這公司」超狂!竟還放話要加薪
不怕電商衝擊實體店?好市多4大優勢狂勝亞馬遜
老闆沒說的話!5個職場潛規則不懂就吃大虧
關鍵字: 正念區企業Salesforce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