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義大利議員防疫被笑 氣脫口罩:我去過3疫區

義大利議員防疫被笑 氣脫口罩:我去過3疫區

2020/03/02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義大利議員防疫被笑 氣脫口罩:我去過3疫區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至歐洲,其中又以義大利情況最為嚴重,目前已累積1694例確診、34死,但當地民眾的防疫意識,卻似乎還沒有被喚起!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義大利議員戴口罩進入議會,竟當場被眾人嘲笑,他最後只能扯下口罩大罵「一句」,讓全場瞬間嚇到閉嘴。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議員馬特奧達索2月26日進入國會時,為防範武漢肺炎而戴上口罩,不對大家卻視他為異類,不停的譏笑嘲諷,讓他在發言時,不僅激動的擺出手勢,更在麥克風前忍不住怒吼「瘋了,真的瘋了,議長,我戴口罩並不妨礙任何人,我是在自我防禦,因為免疫系統不好」。
 
▼(圖/翻攝自Il Messaggero.it臉書)

 


 
此外,議員還氣到摘下口罩,情緒激動的嗆聲,「告訴你們,我去過3個疫區,你們覺得我戴口罩好,還是這樣好?」認為大家如果夠聰明,就該讓他繼續戴著口罩,同時自己也該戴上口罩,「你們要保護大家,而不是讓我保護你們」,說完話又狠摔麥克風,難掩心中的不滿。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自保都不行嗎」、「真的都沒有警覺心」、「義大利終於有一個清醒的人了」、「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心酸」、「感覺他氣到要瘋了」、「一個禮拜後大家才會後悔」、「口罩要記得戴到鼻子」。
 

 
Parlamento, deputati con la mascherina per il coronavirus

Coronavirus, il deputato con la mascherina perde la pazienza...

Posted by Il Messaggero.it on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20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Il Messaggero.it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才嗆武肺不可怕!義大利重災區首長幕僚確診 急撤記者隔離
口罩單價飆到近萬元 西班牙醫生摸走300個:想給老家親戚
英國確診數增至35例 保健署警告:恐十分之一人口遭感染
關鍵字: 義大利議員口罩國會疫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