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安顧問批陸隱匿疫情 導致危機處裡延誤2個月

美國安顧問批陸隱匿疫情 導致危機處裡延誤2個月

2020/03/12 08:55 中央社
美國安顧問批陸隱匿疫情 導致危機處裡延誤2個月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指控中國大陸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禁止醫師對外公開疫情,讓全球多花費了2個月時間了解並對抗病毒。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活動,在被問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時首先強調,病毒並非起源於美國,而是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且「已經有一段時間」。

 

歐布萊恩接著表示,如果中國大陸最初不隱瞞疫情,不禁止醫師對外講話,全球對武漢肺炎的因應可能提早2個月。在那2個月中,能對病毒有所瞭解,從中國得到必要的合作,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與美方建議的專家團隊到現場實地勘查,應能大幅減少中國大陸與全球的病例。

 

他隨後讚揚美國總統川普的防疫措施。歐布萊恩表示,當意識到事態嚴重性時,川普採取大膽的舉動,暫停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這為美國爭取約6到8週的時間為防疫做準備。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S. Fauci)今天在眾議院聽證會上明確表示,現在已經不能再像數個月前一樣面對疫情,可以預期會有更多病例確診,「情況會比現在更糟」。

 

佛奇指出,許多人將武漢肺炎與季節性流感相比,但流感的死亡率是0.1%,武漢肺炎是流感的10倍之多。

 

(封面圖/The Heritage Foundation)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終於鬆口宣布武肺大流行 估疫情將進一步擴散
道瓊再崩1464點 11年多頭告終步入熊市
疫情升股市摔 川普將發聲明與相關抗疫措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