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失速疫情像「第三次世界大戰」醫曝:台灣可能是最安全國家

失速疫情像「第三次世界大戰」醫曝:台灣可能是最安全國家

2020/03/13 12:24 東森財經新聞
失速疫情像「第三次世界大戰」醫曝:台灣可能是最安全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散,全球六大洲已超過110多個國家淪陷,各國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對此,中山醫大兒童感染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戰正以不同的面貌爆發,呼籲眾人別鬆懈、繼續堅持,更直言「從現在的局勢看來,台灣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感嘆,「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許多國家開始停課、封城、甚至封國,暫停一切經濟活動,連世界第一強國美國也無法倖免。許多人的生命殞落、數兆元的經濟損失,巨大的變動必然伴隨各國國力的興衰,病毒摧毀世界原有的秩序,第三次世界大戰正以不同以前世界戰爭的面貌爆發」。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散。(示意圖/AP)

 

謝宗學直言,「一個月前曾說過台灣是亞洲最安全的國家,從現在的局勢看來,台灣可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但這一切不是運氣好或憑空而來,是政府、是人民齊心防疫的結果」。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示意圖/AP)

 

謝宗學提醒,「不要小看每次洗手,不要小看每次戴口罩,不要小看犧牲假期不出國,這些行為不只幫助防疫,更是保衛國家。防疫即救國,拜託大家繼續堅持注意個人衛生和自身防護,我們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千萬不要功虧一簣,這場戰役還很漫長,雖然目前還看不到黑暗的盡頭,但多爭取一分時間就是多累積一分獲勝資本,只要努力撐下去,一定看得到黎明的曙光!」

 

▼勤洗手是防疫重點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洗手少這動作!專家曝細菌量竟增量84%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現實版諾亞方舟?富豪憂疫情高價租地堡自行隔離
每天編故事騙父母 他受困「疫船」隔離 至今急盼回家
昨天才自我隔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確診武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