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美確診破1.3萬例 美國務院急籲:別再出國 海外公民速返國!

全美確診破1.3萬例 美國務院急籲:別再出國 海外公民速返國!

2020/03/20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美確診破1.3萬例 美國務院急籲:別再出國 海外公民速返國!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據中國大陸《新浪網》發布的最新疫情動態顯示,截至完稿時間,美國確診人數已達13,350例、共計188人死亡,美國國務院19日將全球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級第 4 級,呼籲國民盡量不要再出國,更呼籲還在海外的公民盡快回國,以免被無限期滯留。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的確診病例在過去24小時漲幅就超過40%,其中紐約州的確診數已超過4千例,死亡人數集中在華盛頓州、紐約州和加州。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確診病例激增主要是因為紐約州加快病毒檢測速度。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全美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圖/翻攝自AP)

 

此外,舊金山灣區已在16日對舊金山、聖荷西等城市共9個郡下令,為維護700多萬名民眾健康,避免疫情擴大,從17日凌晨起實施就地避難、居家防疫措施,但必要的公眾服務及重要的商店仍然會營業,允許民眾出門採買日用品、藥品等物。


為應對疫情,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撥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做防疫資金,他也在18日宣布,加拿大和美國都同意暫時關閉邊界,但貿易不會受到影響,實際做法仍待兩國官員擬定。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向川普求援10億美元防疫金!加州州長估:2550萬人8週內染疫
交通部加碼百億紓困!「救命錢」擬直接發給旅行社與員工
陸首傳境內0新增確診 川普:真假誰知道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國疫情國務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