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違反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又拒隔離 亞馬遜解僱罷工領頭員工

違反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又拒隔離 亞馬遜解僱罷工領頭員工

2020/04/01 09:16 東森財經新聞
違反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又拒隔離 亞馬遜解僱罷工領頭員工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至少有13間倉庫傳出員工確診,其中,位在紐約史丹頓島JFK8倉庫管理助理史莫斯(Chris Smalls)3月30日號召近百名員工發起罷工,指公司防疫不力、未規劃完善的安全措施。據了解,亞馬遜以「違反公司的社交距離規則」為由,解僱史莫斯。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CNBC》報導,罷工原因是員工不滿亞馬遜未給員工足夠保護措施,要求亞馬遜應加強防疫,包括關閉設施清潔,並提供員工有薪假。不過史莫斯在3月30日被解僱,他在聲明指出:「亞馬遜寧願開除員工,也不願面對在防疫上的不足,公司應該是要保障員工、員工家人、及整個團體的安全。」對此他感到憤怒且失望,但不意外亞馬遜想要掩蓋這些問題。


▼亞馬遜至少有13間倉庫傳出員工確診,有員工發起罷工行動,原因是不滿亞馬遜未給員工足夠保護措施,要求亞馬遜應加強防疫。(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報導指出,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已支援接受檢疫的員工,並要求曾接觸該員工的所有員工自行居家隔離2星期,薪水照付「我們正遵守本地衛生官員的指導方針,並採取積極措施,以確保現場員工的安全。」


針對解僱莫爾斯,發言人表示,因為他多次違反社交距離準則,以及和確診陽性的同事近距離接觸過後,仍然拒絕隔離,「儘管已經收到帶薪隔離的通知,他今天(30日)還是來到現場,這進一步將團隊置於危險之中,由於這多重的安全問題,我們已經終止他的工作。」


(封面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川普警告未來兩週痛苦期 疫情恐奪24萬人命
紐約武肺死亡逾1500例 州長古莫弟弟也染疫
美國務卿力挺台參加世衛大會!參議員發文呼應
關鍵字: 亞馬遜罷工防疫解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