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2020/04/06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大陸官方近日公布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近日就有一名英國倫敦返回北京的女子,於隔離期間出現症狀,但卻並未向工作人員申報其健康狀況,選擇自行服藥解決,結果於隔離結束回家後才發現確診,導致延誤治療,就診時已為重型患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名女患者於去年9月前往英國倫敦探親,3月20日與丈夫返回北京,夫妻經海關檢疫,申報健康無異常,隨後至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但25日隔離點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該對夫妻均未參加。

 

女患者於3月30日出現咳嗽、咳痰、噁心、精神不振等症狀後自行服藥,在工作人員詢問其健康狀況時也未申報。

 

▼大陸一名女患者於隔離期間出現症狀,但並未向工作人員申報其健康狀況,導致延誤治療。(示意圖/達志圖庫)

 

4月3日,夫妻兩人解除隔離,返回家中後當晚女患者出現高燒達39度,4日上午由家人送至北京朝陽醫院就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結合患者境外旅居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她4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重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患者在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在工作人員詢問時未報告,導致延誤治療,就診時已發展為重型病症,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他提醒,在醫學觀察期間出現任何身體異常,均要及時如實報告健康狀況,否則可能延誤治療時機,甚至增加傳染他人的風險。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假出遊惹的禍?急診醫:不少民眾腹瀉、發燒就醫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面臨疫情「最艱難一週」 美公衛局長:彷彿珍珠港、911時刻
關鍵字: 武漢肺炎檢測確診發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