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醫用口罩擋不住病毒?美研究:無法完全阻擋

醫用口罩擋不住病毒?美研究:無法完全阻擋

2020/04/07 09:48 東森財經新聞
醫用口罩擋不住病毒?美研究:無法完全阻擋

在武漢肺炎疫情大噴發之際,各國都相繼呼籲民眾要戴起口罩,以防交互傳染病毒擴散,不過近日卻有醫學研究報告指出,無論是一般厚度較夠的布口罩或是醫用口罩,實際上都沒有辦法有效的阻擋病毒。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美國醫學期刊《內科學年刊》於(6)日時發布了一份關於口罩是否能夠阻擋新冠病毒的實驗報告,在此實驗中,研究員找了4位確診武漢肺炎的病患,並讓其分為有戴口罩及未戴口罩兩組,並叫病患向距離18公分處的培養皿咳嗽5次。

 

在此次的實驗中發現,無論是布口罩或是醫用口罩都無法有效的完全阻擋病毒,口罩外層的汙染更是比內層來得多,不過目前還未能判定病毒的外漏是否與病患咳嗽力道大小有關,或是因病毒顆粒太細微而穿透口罩,不過本次實驗並未測是N95口罩的防護性。

 

▼不過本次實驗並未測是N95口罩的防護性(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將消毒N95供醫院重複使用!美國推口罩淨化系統最多可用20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9起開放口罩寄海外 4步驟最多可寄30片
疫情重災區現緩和跡象 美股開盤勁揚4%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美國醫用口罩布口罩阻擋新冠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