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印度猴群肺腫高燒離奇死亡!急驗是否帶新冠病毒

印度猴群肺腫高燒離奇死亡!急驗是否帶新冠病毒

2020/04/09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印度猴群肺腫高燒離奇死亡!急驗是否帶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動物是否也會染上新冠肺炎,成為另一種傳播途徑,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重點。近日印度就傳出有猴群集體離奇死亡,且檢查後猴群屍體後發覺肺部腫脹,還可能曾有高燒症狀,與新冠肺炎病徵相似。目前專家正著手研究確切死因,希望可釐清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印度出現猴群集體死亡,且屍體有肺部腫脹等狀況,引發專家高度關注。(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起猴群的神秘死亡事件,發生在印度桑巴爾地區(Sambhal)的帕萬薩村(Pawansa),當地人在兩天內相繼發現了14隻猴子的屍體。此事引來獸醫的關注。《印度時報》還報導,當地獸醫Neeraj Gautam博士一度懷疑,猴群是因誤食有毒食物才會集體身亡,然而當他檢查猴群的屍體時,發現有肺部腫脹、且疑似生前有高燒症狀,而這些都與感染新冠肺炎引起的呼吸道病徵相似。

 

此外,檢查中還顯示,除了肺部之外,死猴的肝臟和腎臟也有感染跡象,不排除是因為喝了受汙染的水。目前當地獸醫正試圖排除潛在可能的中毒可能,試圖查明猴群真正的死因。

 

▼新冠肺炎是否可能傳染給猴子等靈長類動物,導致該族群集體死亡,是許多獸醫與科學家積極了解的重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無獨有偶,在此案例發生的前幾週,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阿圖爾(Atul)附近,也被發現了1隻公猴與8隻母猴的屍體。經檢查後,官方已排除感染凱氏森林病(Kyasanur)森林病或猴子熱等因素,但真正死因仍讓獸醫們困惑不解。也有獸醫開始懷疑,這些猴子是否是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目前該起事件正等待印度獸醫研究所(IVRI)的官方屍檢報告出爐。

 

儘管這兩起猴群死亡事件的死因仍有待確認,但已讓動物組織和科學家開始擔心,新冠肺炎除了是人類的致命疾病外,也可能導致其他靈長類動物集體死亡。而在此之前,其他國家就有動物身上帶有新冠病毒的案例:紐約一家動物園的老虎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後結果為陽性,香港也有主人感染新冠肺炎後,家中的寵物狗鼻部被驗出帶有新冠病毒。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喝牛尿救肺炎?印度團體親嚐稱「牛尿防疫」
印度封城農民小販苦!3噸番茄無處賣 無奈之下全倒湖
印度出現武肺社區傳播!確診人數達29例
關鍵字: 新冠病毒印度猴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