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花了3.2億買大陸口罩不能用! 芬蘭官員慘下台

花了3.2億買大陸口罩不能用! 芬蘭官員慘下台

2020/04/13 12:51 鏡週刊文|吳妍
花了3.2億買大陸口罩不能用! 芬蘭官員慘下台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芬蘭爆發,因此官方花了1,000萬歐元(新台幣約3.2億)向中國大陸購入醫用口罩和呼吸器,但卻被發現不符合醫用標準,負責採購的官員也引咎辭職。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芬蘭廣播公司報導,國家緊急物資局(National Emergency Supply Agency)主任洛內馬(Tomi Lounema)負責向中國大陸購入200萬片外科手術口罩和23萬個呼吸器,但經檢測發現並不符合醫用標準,只能用於居家看護或看護者探望病人,引發譁然。連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都表示,對洛內馬管理的國家緊急物資局失去信心。

 

洛內馬事後承認,這批口罩是透過兩位商人購買,一為高利貸放貸者薩爾馬斯特(Onni Sarmaste),以及電視實境秀明星耶爾哈(Tiina Jylhä),各支付他們500萬歐元(新台幣約1.6億),前者已收到全數款項,後者只付了一半費用,目前這筆款項已遭芬蘭官方動截。

 

這批口罩問題百出,不符合醫用標準或者根本沒交貨。芬蘭的勞動部長哈塔寧在當地時間10日宣布,洛內馬已於10日辭職獲准。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則強調,芬蘭購買的不合格醫療物資是透過中間商自行商業採購,並非以醫用名義向中國大陸海關申報出口。


延伸閱讀
新加坡粉專控「台灣劫持口罩」 怒批:抵制台灣產品
搭星野源熱潮籲民眾別出門 安倍晉三在家逗狗影片卻被罵翻
高調替台灣發聲 福斯主播撿到槍「列譚德塞5大罪狀」轟6分鐘

 

【往下看更多】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才開心迎接200萬陸製口罩 芬蘭檢測傻眼:都不合格很失望
大陸捐10億個口罩給法國 美眾議員:為換取華為訂單
關鍵字: 大陸口罩芬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