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滿地鈔票沒人敢撿!印度民眾:怕有病毒

滿地鈔票沒人敢撿!印度民眾:怕有病毒

2020/04/17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滿地鈔票沒人敢撿!印度民眾:怕有病毒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鈔票是否會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引發許多人的討論及關注。近日印度就傳出街道上散落了滿地紙鈔,卻無人敢撿拾,甚至還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必須出動警方處理的新聞。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4月16日下午時,印度中央邦印多爾(Indore)的一處街道上,散落了約500多張鈔票,紙鈔面額從20盧比、50盧比到100盧比、200盧比和500盧比都有。

 

▼地上散落的紙鈔面額從20盧比、50盧比到100盧比、200盧比和500盧比都有,共計約500多張。(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滿地都是鈔票,卻無人敢撿拾,甚至還引發當地居民的恐慌。原因正是擔心這些鈔票上帶有新冠肺炎病毒。報導中提到,印多爾是印度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截至4月16日止,印多爾已有554名確診病例,其中37人已不幸身亡。正因為當地疫情嚴峻,使該地居民人人自危。即使發現地上有大量鈔票,也沒人敢動念撿起。

 

▼最後由警方出面帶回這些紙鈔,並消毒和清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最終,這些鈔票還是得出動警方處理。印多爾巡邏員警在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现場,用鉗子把撿起所有的鈔票,並對鈔票和該街道進行消毒。之後沒收這些鈔票以便進一步調查。根據警方統計,這些鈔票的總價值約為台幣2500元(6480盧比),目前尚未有人主動前來認領。當地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調閱附近的監視器,以查明這些鈔票是不小心遺落還是被人故意棄置的。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港大研究:病毒在口罩外層活7天!專家教防疫撇步
這樣也行!電梯防疫再出怪招 網笑:病毒看到也嚇跑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關鍵字: 印度鈔票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