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連三個月領嘸薪!印度醫生發信給總理:再不給就集體辭職

連三個月領嘸薪!印度醫生發信給總理:再不給就集體辭職

2020/05/12 20:07 東森財經新聞
連三個月領嘸薪!印度醫生發信給總理:再不給就集體辭職

日前,印度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實施了嚴格的封城措施,然而仍難避免醫療系統資源不足的狀況。近日外媒報導指出,印度有醫生竟連續三個月都沒有領到薪水,只好寫信給印度總理莫迪「討薪水」,信中還提到,若再拿不到薪水,醫生只有集體辭職一途。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印度是人口全球第二多的大國,然而相關資料卻顯示,印度的醫療保健支出是世界最低。據今年4月份時的資料,印度全國的ICU病床只有3.5萬至5.8張,每兩張ICU病床最多配有一台呼吸器。與全國13.7億人口(2019年統計資料)相較,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印度雖是全球第二人口大國,醫療健保支出卻是世界最低。(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了缺乏醫療硬體設備缺乏,醫護人力也相當吃緊。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有許多印度的醫護人員必須長時間加班,令人驚訝的是,部分醫療人員除了必須長時間工作外,還無法準時拿到薪資。

 

據印度媒體報導,一名在印度大城市德里工作的醫師,因近三個月都沒有領到薪水,迫於無奈之下,該所醫院的醫護人員協會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印度總理莫迪,請求總理「介入」協助討薪。

 

▼印度傳出有醫師連續三個月領不到薪水,無奈之下發信向總理求助,希望政府介入促使醫院按時給薪。(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中指出,該信提到,當地醫生協會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許多醫師都在壓力極大的狀態下工作,然而如此辛苦的工作,竟然還無法按時拿到薪資。該協會主席RR Gautam醫師表示:「從二至四月的三個月裡,我們都沒領到薪水。我們都明白醫照顧病患是醫師的責任,但按時領薪並不是過分的要求。我們只是想拿回應有的報酬。」

 

Gautam醫師說,會發這封信給總理實在是迫於無奈,因為現階段已到了需要總理介入干預的程度。他還表示,若醫師長期遭到欠薪的狀態無法解決,醫生們只剩集體離職這個選擇。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產業:印度延長封鎖期,五大泛用塑膠無力反彈,LLDPE重挫1成
不爽陸隱瞞疫情!印度怒求償20兆美元 網讚:世界跟上
印度猴群肺腫高燒離奇死亡!急驗是否帶新冠病毒
關鍵字: 印度醫師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