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農民缺工 查爾斯王子呼籲民眾下田幫忙!英國網友:你先去

農民缺工 查爾斯王子呼籲民眾下田幫忙!英國網友:你先去

2020/05/21 18:10 東森財經新聞
農民缺工  查爾斯王子呼籲民眾下田幫忙!英國網友:你先去

新冠疫情導致全球國際來往的旅客大幅減少,間接也影響了許多國家的勞動生產力。英國就因此產生了農業勞動力短缺的危機。查爾斯王子因此呼籲民眾下鄉幫忙,卻反遭英國網友嘲諷:「你先去吧。」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以往英國在收成季節,都有許多來自歐洲的短期移工協助從事水果摘採等工作。但今年因新冠疫情的旅遊限制,導致英國農業部門產生勞動力短缺的狀況。日前曾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康復後開始希望自己可發揮其公眾人物的號召力。近日他針對農業缺工問題在推特上發表了一段影片,呼籲學生和正在休假的工人應下鄉去幫忙農家摘採蔬菜水果,以解決因疫情造成的農業勞動力不足問題。

 

▼英國查爾斯王子。(圖/翻攝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查爾斯還將自己的這番呼籲,和二戰期間英國民眾自願支援農業生產一事互相聯結。他表示,希望人民在國家急需幫助的時候,能發揮戰時的互助精神。然而,這段影片並未如預期發揮作用,反而遭到許多網友批評。許多英國網友對查爾斯這番呼籲嗤之以鼻,認為查爾斯擁有特權、高高在上卻自以為是農民,本人並沒有打算和同胞一起下田,卻提出此番冠冕堂皇的呼籲,顯得十分諷刺。

 

▼英國查爾斯王子拍影片呼籲民眾下田協助解決農民缺工的問題,英國網友卻不買單。(圖/翻攝自Twitter Clarence House))

 

更有網友戲謔的在影片下回應:「請您先下田吧。」還有網友嘲諷道,應該讓查爾斯的弟弟安德魯王子去當低薪農場工人,因為扯入性醜聞的安德魯王子「現在沒有其他工作了」。

 

對於農業缺工問題,之前英國政府曾表示,將協助農業部門填補約7萬名季節性工人的短缺。4月時,英國政府還曾緊急派機接來約150名來自羅馬尼亞的農場工前來英國,以確保農作物可收成無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 Clarence House)

 

【往下看更多】
阻梅根蹭英國王室賺錢?女王禁止兩人註冊品牌加入「王室」
英國確診數增至35例 保健署警告:恐十分之一人口遭感染
英國失業率自40年低點回升 職位空缺觸兩年新低
關鍵字: 查爾斯王子英國缺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