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將回應港版國安法 大陸:採取必要反制

美國將回應港版國安法 大陸:採取必要反制

2020/05/27 17:39 中央社
美國將回應港版國安法 大陸:採取必要反制

針對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美方將對此採取有力的行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大陸將採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香港是大陸的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務,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干涉。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授權立法決定,一旦通過,將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直接替香港立法,禁止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行為。而外界則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受影響。


▼川普表示,美國將對此在本週內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圖/東森新聞)

 

川普(Donald Trump)26日受訪時表示,美國將對此在本週內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但他並未說明具體細節。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則表示,川普對中國的作法感到不滿,認為香港將難以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至於美國將採取什麼反制措施?美國媒體報導,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凍結大陸官員和企業在美資產、限制交易、針對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等,但一切仍在跨部會討論中。(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力挺港人:將組專案小組提人道救援方案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吳釗燮:下一步可能就是台灣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準備本週對陸採取行動
關鍵字: 財經精選美國港版國安法反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