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暴動提升槍枝需求! 「這家公司」股票今年大漲逾60%

疫情、暴動提升槍枝需求! 「這家公司」股票今年大漲逾60%

2020/06/03 19:30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暴動提升槍枝需求! 「這家公司」股票今年大漲逾60%

日前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的原因,讓美國民眾紛紛開始一窩蜂的囤槍,造成當地的槍枝與子彈紛紛被搶購一空。現在再加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讓這個狀況再次升溫,前身為美國最手槍製造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 Brands)的「American Outdoor Brands」的股價,更是因此在今年的漲幅突破60%。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疫情的爆發,讓美國的民眾害怕恐慌情緒將引發犯罪,因此紛紛開始囤槍,甚至超過之前2016年大選的狀況,愛達荷州的槍枝店甚至貼出告示,指出因為民眾需求量過大,決定祭出每人每天最多限購2支槍枝的政策,其中AR步槍或AK步槍更是限購每日1次。

 

根據《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美國槍械顧問公司Small Arms Analytics & Forecasting(SAAF)在今年的3月和4月,更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槍枝銷售分別年增85.3%和71.3%。

 

▼佛洛伊德案引發的美國多州抗爭,再次推升了槍枝股的行情。(圖/翻攝自AP)

 

但近期因為佛洛伊德案引發的美國多州抗爭,再次推升了槍枝股的行情。美國3大槍枝股之一的American Outdoor Brands股價,截至昨(2)日,漲幅已經達到了63.4%,2日收盤大漲10.14%,美股14.99美元,甚至比當日的標普500指數的成績還要亮眼許多。至於其他槍械公司,如特姆-儒格公司(Sturm Ruger)和Olin Corporation的股價也分別在2日收漲4.35%和6.07%。

 

市場認為,因為疫情及暴動,再加上緊接而來的總統大選,讓美國人民對於槍枝的需求持續上升。而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也指出,市場預計,在目前世界上發生的事件,將增加人們對槍枝的興趣和需求。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憂示威失控威脅首都圈 五角大廈證實:1600位陸軍待命中
記者遭美鎮暴警「盾擊+棍毆」 澳總理震怒要求徹查
傳「82空降師」進駐華盛頓DC! 網質疑川普「反送中」言論自打臉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暴動槍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