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墨西哥7.5級強震至少5人死 地面驚現「開合運動」

墨西哥7.5級強震至少5人死 地面驚現「開合運動」

2020/06/24 15:32 鏡週刊
墨西哥7.5級強震至少5人死 地面驚現「開合運動」

墨西哥南部昨(23)日發生7.5級強震,震央位於瓦哈卡州(Oaxaca),目前已知有至少5人身亡。墨西哥國家地震局表示,當地時間23日上午11點29分,地震襲擊了距離首都墨西哥城四百多英里的南部瓦哈卡州,房屋倒塌民眾驚慌失措。

 

▼墨西哥7.5強震,當地房屋及磚牆倒塌。(翻攝自Twitter)

墨西哥7.5強震,當地房屋及磚牆倒塌。(翻攝自Twitter)

 

根據《衛報》報導,墨西哥當地時間23日出現7.5級強震;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說,有一人在瓦哈卡州瓦圖爾科的一處建築物倒塌中喪命。州長亞歷杭德羅·穆拉特(Alejandro Murat)表示,另一人在山村聖胡安·奧佐洛泰佩克的房屋倒塌中身亡。詳細資訊有待調查。

 

▼昨日上午墨西哥發生7.5級強震。(翻攝自Twitter)

昨日上午墨西哥發生7.5級強震。(翻攝自Twitter)

 

根據「聯邦民防部門報告」顯示,另外兩名死者,為石油公司Pemex的工人,被倒塌的煉油廠和一面牆壓死。墨西哥城市長克勞迪婭·謝恩鮑姆·帕爾多(Claudia Sheinbaum Pardo)說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重大損壞的事件,只有牆面和建築物倒塌的消息。」

 

▼昨日上午墨西哥發生7.5強震,地面出現「開合運動」。(翻攝自Twitter)

昨日上午墨西哥發生7.5強震,地面出現「開合運動」。(翻攝自Twitter)

 

這起地震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太平洋海岸引發了「海嘯警報」,半徑為1000公里(621英里);另外,有民眾拍到地面上出現驚人的「開合運動」。州長穆拉特表示,地震切斷了城鎮之間的聯外道路,毀損的建築物包括正在治療「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病患的醫院,目前已將病患轉移至其他醫院。

 

延伸閱讀
全台12縣市高溫警報 端午連假降雨機率提高
響應反種族歧視 Google員工連署「停售產品」給美警 
【解約救小豬1】當小三形象大傷 愷樂為救羅志祥主動求去
【解約救小豬2】事發2個月代言工作全喊卡 愷樂「第二春」全毀了
【解約救小豬3】爸媽上山幫斬爛桃花 愷樂鬼祟開車回老家取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有片】墨西哥7.5級強震至少5人死 地面驚現「開合運動」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全球最大保健商聲請破產! GNC將出售公司、關1200門市
「來台轉機」明日開放 林佳龍:可待8小時 盼帶動免稅店生意
揚言對抗議民眾動用重大武力 川普推文遭隱藏
關鍵字: 墨西哥地震強震海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