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首位「忍者碩士」誕生 自種菜開道場教忍術

日本首位「忍者碩士」誕生 自種菜開道場教忍術

2020/06/29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首位「忍者碩士」誕生 自種菜開道場教忍術

日本忍者自古以來披著神秘面紗,近日一名45歲男子三橋源一從「忍者之鄉」三重縣的三重大學,完成為期2年的忍者碩士課程,成為首位「忍者碩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外媒綜合報導,三重縣內的伊賀上野是忍術的發源地之一,縣內的三重大學在2017年成立世上第一所國際忍者研究中心,隔年2月則開設「忍者與忍術」研究生課程,供該校學生就讀。


報導指出,三橋源一在攻讀忍者學位時,除了研究相關歷史文件,也在自己開設的道場教忍術,以及種植大米及蔬果,同時還經營旅館。

  
三橋源一表示,他在高中時接觸中國功夫及日本少林拳法(Shorinji Kempo),26歲時為了學習防身術而拜訪戶隱流忍術道場「武神館」,從此對伊賀忍者產生興趣。


三橋源一說,將繼續攻讀忍者研究課程博士學位,要讓忍者成為「地方資源」,同時期盼自己經營的旅館能提供給當地居民或遊客使用,幫助振興當地社區及忍者的相關遺址,推動忍者產業。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上海也難逃!陸當局再發暴雨警告 25條河超警洪水
武漢肺炎死亡全球破50萬人 英國「佛系防疫」結果超悲劇
東京都知事候選人超奇葩政見! 後藤輝樹:台灣回歸祖國日本
關鍵字: 日本忍者碩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