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20大企業將遭封殺?美宣布:華為、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陸20大企業將遭封殺?美宣布:華為、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2020/07/01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陸20大企業將遭封殺?美宣布:華為、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在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之際,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立即於今(1)日宣布裁定,將中國大陸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和通訊供應鏈完整性構成國家威脅,這項裁定立即生效。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此,FCC主席帕伊(Ajit Pai)表示,華為與中興對美國通訊網路以及5G未來帶來國家安全風險。

帕伊也指出,兩家企業都與中共及其軍方關係相當密切,且深受中國大陸法律約束,美國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網路漏洞危及美國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FCC去年11月時以5比0表決通過,將華為與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要求美國郊區電訊營運商於今年移除現有的華為與中興通訊網路設備。

 

除此之外,根據《路透社》先前披露的美國官方文件中提到,美國行政部門已認定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海康威視及華為等,共20家中國大陸龍頭企業為中國大陸軍方所屬或掌控下的企業。

 

(封面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美撤銷香港特殊地位 趙立堅:中國不是被嚇大的
川普再顯對陸憤怒!公衛專家:美國每日確診可能增至10萬例
大陸再傳「新豬流感」官方網站「靜悄悄」完全無資料
關鍵字: 美國中國大陸華為封殺國家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