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首例 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遭捕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首例 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遭捕

2020/07/01 15:18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首例 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遭捕

「港區國安法」昨晚公布生效後,不少港人今天在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遊行抗議。香港電台引述警方表示,一名男子當場被搜出港獨旗幟,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香港警方表示,今天下午約1時30分,在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群集結,期間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他的身上搜出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

警方表示,已先後向人群發出多次警告,並向他們表示可能違反「公安條例」和「港區國安法」,要求相關人士停止集結並立即離開,否則將採取執法行動。

 

港媒報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月30日深夜11時生效後,香港警方已即時展開執法,警員接獲執法指引,示威者若在遊行期間高舉「港獨」旗幟或其他「獨旗」都屬違法。

 

「港區國安法」列出4類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具體情節和相應罰則,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根據條文,違者可監禁3至10年,罪行重大者將判10年以上或終身監禁。

 

(封面圖/攝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

 

【往下看更多】
立法管全世界的人! 蘇貞昌:港版國安法非常恐怖
港警開始執行國安法 舉旗喊獨就違法!
港區國安法管轄權超大 4類罪皆可判無期徒刑
關鍵字: 香港港區國安法旗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