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當前泰內閣經濟團隊請辭!後疫時代經濟復甦備受關注

疫情當前泰內閣經濟團隊請辭!後疫時代經濟復甦備受關注

2020/07/16 17:25
疫情當前泰內閣經濟團隊請辭!後疫時代經濟復甦備受關注

泰國內閣以副總理宋奇為首的經濟團隊今天起辭職生效,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泰國經濟的此刻,總理帕拉育的首要任務是盡快組成新的經濟團隊,避免施政中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泰國財政部長烏塔瑪(Uttama Savanayana)、能源部長宋提拉(Sontirat Sontijirawong )、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部長素威(Suvit Maesincee)以及總理辦公室副秘書長柯沙(Kobsak Pootrakul)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4人已經在昨天向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遞交辭呈,今天生效。

烏塔瑪在記者會中表示,副總理宋奇(Somkid Jatusiptak)也已透過柯沙遞交辭職信,同樣是今天生效。

 

烏塔瑪表示,他們辭職可以減輕帕拉育面對的政治壓力,讓國政可以繼續順利走下去,而宋奇則因為健康因素辭職,希望可以休息一段時間。

 

烏塔瑪、宋提拉、素威以及柯沙都曾是執政黨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的成員,烏塔瑪和宋提拉曾擔任黨魁和秘書長,他們日前退黨後,黨內舉行選舉,選出現任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擔任黨魁。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指出,公民力量黨內多個支持普拉威的派系要求宋奇以及烏塔瑪等人辭去官職,因為黨內已有人鎖定這些位置。

 

宋奇等人辭職後,將由誰來領導內閣的經濟團隊,是帕拉育接下來要面臨的重要難題,特別是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的泰國經濟要如何復甦,還有待新經濟團隊持續努力。

 

曼谷郵報引述泰國商會主席卡林(Kalin Sarasin)的話指出,內閣不能拖延新任經濟團隊的上任時間,因為私人企業都很關注由宋奇團隊發起的相關計畫未來走向為何。

 

卡林指出,所有的人都在關注總理將會提名哪些人進入內閣,這些人必須要備受尊敬,且要能獲得國內企業以及國外投資者的信任。

 

泰國工業總會(Federation of Thai Industries)副主席格亮格萊(Kriangkrai Tiannukul)表示,工業總會支持宋奇等人的辭職決定,因為這樣可以平息政治紛爭,但他們同樣也關注新的經濟團隊會不會延續宋奇團隊的政策;他們希望新的團隊必須是經濟專家組成,才能被泰國人民接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疫情當頭 竟傳泰王旅居德國!泰人怒吼:我們為何需要國王
全國緊急狀態! 泰軍方:不排除宵禁+白天禁足
+0沒了!又新增1例 指揮中心14:00開記者會
關鍵字: 泰國疫情經濟團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