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峽大壩開6道大洩洪 當地官方:只好聽天由命!

三峽大壩開6道大洩洪 當地官方:只好聽天由命!

2020/07/20 12:58 東森財經新聞
三峽大壩開6道大洩洪 當地官方:只好聽天由命!

大陸南方近期遭逢暴雨襲擊,官方並在17日發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降水匯入三峽水庫,入庫流量爆漲,為了減輕壓力,三峽大壩開啟洩洪,民眾也拍下驚人畫面,並寫下一切已經開始。而有知情人士爆料,洪災越來越危險,長江下游已有多個圩口潰堤,官方緊更是對當地人說:「只好聽天由命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困擾,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匯入三峽水庫,在過去3天內,水位暴漲8米,為了減緩壓力,三峽大壩開啟六個洩洪孔、與一個排漂孔洩洪,洩洪流量達今年入汛來最高,有大片的農田因此淹沒。

而據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由於洪災越來越嚴重,長江下游北岸的無為市已有多個圩口潰堤,官方緊急宣布,19日下午當地3000畝下圩口人員要立刻撤離,為此,官方更對當地居民表示,「只好聽天由命了」。同時,該知情人士也擔憂,如果近期持續下雨,或是長江三峽洪水到來,預計安徽省附近有兩個萬畝圩口要洩洪。


(▼圖/翻攝沉默的力量The power of silence推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洪水都是假的眼睛業障重?陸女主播竟稱「因為網路變好了」
陸洪災將加劇! 長江第2號洪水形成 太湖達最高防洪水位
淹水路段翻滾跳躍 氣功大師冒雨「發功退洪」 網怒:丟人現眼
關鍵字: 大陸三峽大壩暴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