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毒舌也能出頭天? 印尼舉辦「武肺詛咒大賽」考驗你罵人的功力

毒舌也能出頭天? 印尼舉辦「武肺詛咒大賽」考驗你罵人的功力

2020/07/20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毒舌也能出頭天? 印尼舉辦「武肺詛咒大賽」考驗你罵人的功力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世界各地都受到嚴重的衝擊,讓許多民眾怨念滿滿,而位於在印尼日惹(Yogyakarta)的「爪哇文化運動」(The Jawasastra Cultural Movement)組織便腦動大開,舉辦一個「武漢肺炎詛咒大賽」,要求參賽者錄製三分鐘的影片,用爪哇語呈現最有創意的方式去辱罵病毒就有機會獲勝,而得獎者會收穫各類獎品及一張「毒舌證書」。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BBC報導,印尼爪哇日惹(Yogyakarta)的爪哇文化運動協會發起「國際武漢肺炎詛咒大賽」,邀請民眾一同參加,僅需錄製三分鐘的影片,並對自己坐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用爪哇語罵病毒,只要越是奇特、古怪就越有機會獲勝,優勝者可以拿到一包茶、三本書、一份證書、一件衣服、一些日用品、一件毯子。

該協會負責人亞尼(Yani Srikandi)表示「這場比賽是希望幫助人們擺脫沮喪的情緒,特別是那些被疫情打亂生活的人」,亞尼也說罵髒話在爪哇島上並不是件稀奇的事,古老文獻中都有記載著一些髒話,就連皇室的詩人都可以自在的使用髒話,而且髒話中的爪哇語不僅可以表達憤怒,有時開心也會罵。

 

報導中還指出,這個活動會在7月8日開跑,並在8月7日結束。舉辦方還強調「因疫情衝擊全球,因此這會是一個全球性的比賽。不過,言論若涉及種族歧視或性別歧則視為違規」。

 

(封面圖/翻攝自JawasastraIG

 

【往下看更多】
美國武肺疫情延燒 佛州連5天增逾萬例確診
三峽大壩開6道大洩洪 當地官方:只好聽天由命!
5歲童經營「誠實商店」竟遭洗劫一空 含淚問:為何要偷?
關鍵字: 財經精選毒舌印尼詛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